2008-05-29

Photoshop 製造景深

如果使用一般相機拍照,拍攝的出來的效果製造不出景深,會使得主角與背景同樣清楚。
那麼就來使用Photoshop模擬出景深的效果,可以更凸顯照片中的主角,以往模擬景深都是使用高斯模糊然後再用遮色片來修改想要模糊的地方,之後Photoshop多出了個鏡頭模糊,能更方便地製造出景深效果。接下來使用之前Penny的照片來示範使用鏡頭模糊模擬出景深效果。
##CONTINUE##

1.先將背景圖拖下來複製圖層。


2.在複製的圖層中增加向量圖遮色片


3.最麻煩的地方!!使用套索工具,高手就用鋼筆工具,像我就比較懶使用CS3新的快速套索工具。選取主體(就是不要模糊的地方這邊是人像與椅子的部份)。



4.選取調整邊緣讓製造模糊之後照片能更自然一些,這是CS3才有的功能,如果使用沒有調整邊緣的版本就使用羽化吧!然後使用油漆桶把選取範圍內塗黑(是將遮色片塗黑唷!!)。


5.回到照片圖層,選取濾鏡/模糊/鏡頭模糊景深對應選圖層遮色片,這樣除了遮色片之外都會有模糊的效果了,而細部調整像是強度等等的就自己試試吧!


6.接下來就完成景深的模擬了!


追加!!Penny說要挑染,就補上挑染的方法。
1.建立新圖層,同時選擇顏色,因為想幫她染紅色,我就挑了個順眼的紅!


2.圖層效果改成濾色,透明度我選擇70%,選擇適當大小的筆刷,不透明度我選擇40%,流量最好少一點我選擇20%,更低也可以!然後順著髮流慢慢刷。


3.Penny挑染!完成!!